sukiyakiiiiii

不會fafa也不會寫文

這是一篇Finka/reader前後無意義

沒有性別
沒有修稿
ooc跟bug有
我失眠了
我想睡覺

  你在遠處看著Lera,應該說,你們倆沒什麼接近的機會。
  你不是行政人員,更不是Spetsnaz的一員,你只不過是個普通的陸軍而已。
  你會在訓練的休息時刻看到他,有時候,那個老兵或獵人,會跟在他的旁邊,你不知道他們是在討論工作或是伏特加,何況你從來沒有太靠近他們。但是Lera笑起來很好看,不是帶著痛楚和傷痕的,僅僅是一個,普通的、笑開懷的20多歲女孩。
  在看什麼呢?你一旁的同梯在問你,你只是急忙跟他解釋沒在看什麼,即使你泛紅的臉頰已經暴露答案了。

  你們唯一的交集可能就是一包餅乾。
  你不是特別會做食物的人,正確一點的說,你其實沒做過餅乾。
  那些在烤盤上並不好看的不明物體,本來是要給那些大聲嚷嚷著好像要受到情人節禮物的士兵們的。雖然這不太能算得上什麼美好的禮物,可是他們倒是很開心的收下了,也許是因為至少有人願意送他們禮物而感到開心之類的。
  你拿著剩下的餅乾,老實說,你也不知道手上的餅乾該給誰,只是拿著它閒晃,倒是不巧地晃到了只有Melnikova長官的休息室。
  「長官,您好。」你以下屬的名義打了聲招呼,然後再以一個同事的名義向他試探性的提起今天的節日。
  「聽說今天是情人節,長官?」你沒有特地把手上的餅乾藏起來,只是不經意地把手往後挪,比起刻意藏起或露出更令人在意,Lera確實把視線往手上的東西多停留了幾秒。
  「我知道。」他抬頭看著你。「那些士兵手上的餅乾是你做的?」
  你沒有露出特別驚訝的表情,你老早就知道那些士兵會把這件事讓整個軍營都知道,何況你不介意。
  「是的,就是味道不怎麼就是了。」你嘆口氣,只是希望那些士兵不要拉肚子,即使你知道他們拉肚子的原因也不會是你,你還是有點擔心。「如果長官想要嚐嚐看的話,我非常不推薦那麼做。」
  他挑眉,就像你看穿了他的心思一般——即使實際上並沒有。
  「但是我還是想嚐嚐看,不行嗎?」
  「可以的,長官,如果您堅持。」你遞出那包裝好的餅乾,他拉開紅色的繩結,嘗了口,休息室倒是挺安靜的,連餅乾碎裂的聲音也很響亮。
  「我不知道其他人會怎麼想,但是我挺喜歡的。」
  即使你是有意的請Lera嘗味道,還是免不了被誇獎後的羞澀,手背不自覺地靠近臉頰,Lera唇角的弧度似乎上升了點。
  「如果你喜歡的話,那包餅乾可以送給你,長官。」你試圖心平氣和地說。
  「謝謝你,我很喜歡。」他看著那包餅乾並坐起身。「我該回去工作了。」
  他轉身面對門口,軍靴的聲音在休息室迴響著,你在他走出門的前一秒攔住他。
  「我明年也會做的,要是長官不嫌棄的話。」
  一個微笑,你知道他看不到,但是你猜他知道你在笑。
  「我很期待。」他沒有回頭,可是你知道他也給你了一個微笑。

  而今天,休假日,你在路上,即使你們現在可以算是同事關係,你大可直接走過去跟她打招呼。但是你沒有,你就像那些電影裏的羞澀少年,默默看著帥氣學長的背影,然後不吭一聲,躲躲藏藏,在等待學長對自己說話的瞬間。
  然而你不是,你才是那個主動的傢伙,你會在學長過來搭話之前把對方攔下來,你才是那個去扭曲平行線的人。
  你不知道他喝不喝咖啡或奶茶,於是你點了一杯適合莫斯科的熱可可,另一杯是你的,你不喜歡那些加水咖啡,於是你點了一杯熱卡布奇諾,即使他可能也是加水咖啡。
  你拿著兩杯熱飲,走向靠在岸邊的Lera,他在看風景,河裡可能有些凍死的魚,這裡永遠不是看風景的好地方,但是你在看人,不是風景。
  「長官,我們又見面了。」
  他挺驚訝你在這裡的,而且手裡拿著兩杯飲料,更是驚喜。
  「你好,又見面了。」他穿著棕色大衣,脖子上圍著一條灰色圍巾。「沒記錯的話你是陸軍的,對嗎?」
  「是的,長官,我很意外你記得我。」
  「噢,我還記得你餅乾的味道呢!」他看了眼你手上的飲料。「跟另一半在約會,嗯?」
  你笑出聲,這不是笑話但的確很好笑。
  Lera不是很了解你為什麼笑了。
  「不,長官。」你搖頭,看著他。「請問您現在有空嗎?」
  他現在挺疑惑的,但還是回答了你。
  「我現在沒事,只是在看風景罷了。」
  你笑了笑,對著Lera。
  「長官,這杯飲料是給你的。」你看著他,那是邀請的微笑,邀請的語氣。
  他確實懵了,但是你這次沒有笑出來。
  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邀請你跟我渡過這個下午。」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 )
 

© sukiyakiiiiii | Powered by LOFTER